summer for myself

电影中的戳心小细节 part2

1. Oliver刚到的时候父亲介绍两人相见的对话是“Elio Oliver Oliver Elio”而Elio的回应是“Nice to meet you. Elio”而不是“Nice to meet you. I'm Elio”或“Nice to meet you Oliver”,两个人的名字已经不分你我了,后面的call me by your name其实一开头就有了铺垫。


2. 皮亚韦广场的长镜头(可能是我最爱的镜头了)。这段长镜头背景音乐用的是Une barque sur l'ocean, 但是BGM是时有时无的,只有Oliver不在Elio视野的时候才有:Oliver进商店买烟、Oliver消失在雕像后、Oliver进店去取材料,这个时候才有这首曲子。我觉得是不是Oliver不在眼前的时候他会更加直面自己内心的焦虑、纠结、不确定,配上这首暗藏波澜的曲子很符合当时的心绪。当然完全也可能是我多想,只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要对话才不放背景音乐。


3. Oliver写下要与Elio午夜见面之后Elio一共看了八次手表。刚拿到字条的时候看了一次。餐桌上看了一次(Oliver还拽住了他的手问他几点了)。和Marzia游泳的时候一次。到了小屋之后一次。把手表摘下来的时候一次(而且他还特意把表放到一会啪啪啪视线能及的地方)。亲Marzia腿的时候抬头看了一次。和Marzia亲热过后去迎接来做客的夫夫途中看了一次。带夫夫看瓷器的时候看了一次。而最后弹完钢琴要去和Oliver赴约之前,爸爸把Elio摘下的手表还给了他。这里我都替Elio着急啧啧 不过因为没有Oliver视角,我猜Oliver也不会比Elio轻松。


4. 背景音乐很妙的还有一点。Elio送走Oliver后在车里电台听到的歌和两个人之前在打扑克的时候是同一首歌。elio看着收音机的眼神估计是想到了Oliver还在的时候,(心痛...)


电影里面太多小细节了,可爱的揪心的,感觉刷每一遍都能有新发现(喂这是你看了无数遍的理由吗??)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