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for myself

看过GQ那篇文章之后(译文链接:https://www.lofter.com/lpost/1e435509_12483aa5)感觉这位记者对甜茶也是相当有好感。这篇文章并没有夸太多茶(其实是很低调的在夸哈哈哈),但信息量很大,甜茶看来也是向记者流露了很多心声,这个人真的是没什么城府啊,好莱坞的一股清流。这位记者形容甜茶现在就处于闪电和雷声之间那短暂的间隔中,闪电已闪过,雷声马上要响起,他即将掀起巨浪波涛(这是我自己加的戏哈哈哈)   我真真和他的想法一样,虽然我看电影比较晚了,但是看完结尾那个长镜头真的觉得这位演员(我当时只知道他演过国土安全,很久之前看的了所以对他印象很模糊,只觉得很帅来着)绝对绝对绝对不一般。他只差一个机遇,而这个机遇luca给了他,所以很难说谁成就了谁,他成就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也成就了他。

他说他表演的时候从没在意过自己的公众形象,我觉得可能正因此他才能表现的如此惊艳。之前看过一句话说 好的男演员要能柔弱;好的女演员要能疯癫。(大概是这意思)后者的代表我能想到蓝茉莉里面的大魔王,而前者的代表就是timmy,为什么说这个呢,因为有些男演员可能会考虑自己的公众形象不希望自己展示出过于柔弱的一面(这也确实是个冒险的角色),毕竟现在Armie那种外貌才是比较主流审美。甜茶文章里面提到很好奇万一自己早知道这电影这么火的话会怎么演,会不会就不能表现的那么淋漓尽致了呢。 

还有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是他所说的communicating by thoughts/通过内心去(与观众)交流,文章中也能看出来luca由此为灵感想出的最后一个镜头,我所理解的通过内心去交流也就是:在最后一个镜头中,timmy呈现出的只有表情,甚至连肢体动作都没有,观众能与片中角色进行沟通的方式也就是试图走近角色的内心,而全片中最妙的也就是这一点,什么都没明说,但一切又不言而喻。这也是甜茶理想中的角色,他不希望自己去“转变”为一个角色,而是希望抓住角色的情感,和角色合为一体(这是我个人的理解)所以他成功了: 因为他是Elio,而elio也是他。所以他之后的戏路窄不窄、还能不能有像elio这么适合他,这么成功的角色其实我们还不得而知,我觉得可能他自己也都不知道。所以他才会对未来略显焦虑,怕无法再次复制此刻的成功。

话说这篇提及Armie部分非常少,但timmy形容Armie为“It’s a big brother I can lean on in a weird world.”(好像之前的采访之类的从没听过的这个说法啊)我就想到blur 的歌词 “take me away from this big bad world and agree to marry me”(住嘴!)


That was the flash of lightning. The thunder's TBD. 

最后引用文中的一句话作为自己絮絮叨叨感想结尾,而我也斗胆把题目译为“提莫西·查拉梅时代的到来”,也算是我对甜茶的一个美好愿景吧,希望他真的可以迎来一个属于提莫西的时代,闪电闪过了,雷声再大些吧! 写了这么多感觉自己已然变成阿姨视角了,其实和茶同龄的我最喜欢的是那句 “Are you the sort of person who can't possibly live any other way ?” 

有目标的各位和甜茶共勉吧!


评论

热度(15)